winnienova

[林塞]揽月入怀

“你有想过以后要做些什么吗,林克?”公主突然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。
在这样慢慢安静下来的时刻,阳光已经从窗外坠落、嬉闹的儿童回到家中的时刻,林克感受到来自背后的目光。公主似乎是无意间问起了这个问题,她把书放在桌子上,啪嗒一下,衣物的布料摩擦出细碎的声音。新买的长裙很朴素,但在夕阳灿烂的光里一定极美丽。林克无意识地转了转手中的刀,金色的光、淡蓝色的碎花,与殿下的眼睛非常相衬。
他随即又回过神,低头看向案板上切了一半的蔬菜。想做些什么呢?在旅途中时,林克从来没有想过打败灾厄盖侬以后要做些什么。
当然,他要想很多事情。他思考该怎么有效地清理路途中聚集成堆的波克布林,他不断规划抵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,他研究战技,在千百次的练习中找回那些快要被身体遗忘的招式,他开启神庙,从无数谜题中取得试炼通行证。他奔跑,于高塔上一跃而下,荒芜却又生机勃勃的大地在眼前展开,他想,塞尔达——塞尔达殿下见到这样的场景,会怎么说呢?
所有的努力、思索、探求,最终都是为了站到盖侬面前,让公主从百年的使命中解脱。至于结束之后要怎么重新开始……一切交给公主来决定。 所以他开口道,“您的意愿就是我所希望的。”
公主没了声音,她怎么想呢?林克没有转身,蔬菜得快点切好下锅才行,不然肉过了火候炒得太老,吃起来就失去了鲜甜的味道。浓汤已经炖好了,是今天新抓的鱼,餐后甜品也在下午就准备完毕,晚饭后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话口感正好,殿下一定会喜欢。林克快速地梳理了一遍,毕竟确保公主每一餐都能尝到最好的菜肴也是骑士职责之一。
……大概吧,虽然在百年前并不需要他来做这些事情。但是,跟随公主左右、守护她、将所有问题都处理完善,这些东西没有随着沉眠而遗失——当他带着塞尔达从王宫中走出来的那刻起,被反复铭刻的守则就回到了他身上。所以,无论公主需要他去做什么都可以。一百年前如此,一百年后亦如此,不因时光漫漫而变更,也不因为海拉鲁王国的倾颓而消失。
林克从思绪中跋涉出来,将菜肴装盘,转身想将盘子放去饭桌,却看见公主抱着膝盖蜷缩在沙发上。他没有听见塞尔达的哭声,无声的泪水大颗大颗涌出眼眶,滑过脸颊,打湿了她素雅的长裙。夕阳怜爱地垂在塞尔达身上,将她的侧脸勾勒成隽永的画像。
又或许,现在自己所做的一切,并不仅仅只是关于“近卫骑士”的职责。
在意识到的时候,林克已经迅速跨过去,半跪下来,用手帕轻轻擦去塞尔达的泪水了。他没法开口询问公主为什么要哭泣,因为自己的回答吗?公主也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,她停下来,那双漂亮而温柔的眼睛里不再流出泪水了,她对林克微笑了一下,“好啦,是不是可以吃饭了?”

他们安静地吃了晚餐。公主的礼仪很完美,速度却很快,也许是常年在野外探查研究时养成的习惯。她咀嚼的侧脸有些像松鼠,林克的记忆被小小地触动了一下。吊灯挥洒的光芒变成了篝火跃动的火光,塞尔达捧着收集到的古代零件仔细查看,他在一旁做什么呢?也许就和现在一样,默默地凝视着公主。塞尔达咀嚼的动作顿了一下,疑惑地抬起头。
你失礼了。
林克赶在和公主四目相对之前挪开了视线。但是,明天也许可以试试炒坚果。

公主今天早早地就上了床。林克将二楼的床让了出去,那是整个哈特诺村最软的一张床,陷在里面就能得到一个轻飘飘的梦。
塞尔达刚在这里住下的时候,她问过,“那……你呢?”
“沙发。”林克搬了新的被子出来,为她理好了床。公主曾经的被褥大概比这里柔软一千倍,但这是林克现在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。
这就够了。他的目光从鹅黄色的鸭绒被上挪开,满意地打量了一下床边那个小小的、种满了花的窗台,还有放在床脚的簇新的原木书柜。床头有一盏用来阅读的夜灯,那是普尔亚闲暇时做出来玩的,被他买了回来。塞尔达会喜欢这个,他第一眼看见就知道了。
这么说来,林克也是想过灾厄以后要做什么的,虽然只是一瞬间掠过的念头——也许有个可能呢,比如,公主会在这栋房子里落脚,歇息一个晚上。
塞尔达看上去有些愕然,踌躇着凝视他。多漂亮的眼睛,像春风拂过的湖泊,林克看见自己的倒影微笑了一下,“沙发也很不错,请别在意。您休息吧。”

今夜林克依然睡在沙发上,和往常有一点点不同,他摸到了一小块潮湿的痕迹。那是塞尔达的眼泪,他不自觉地搓了搓手指。塞尔达有过很多眼泪,因为焦虑和痛苦,因为无能为力的愤怒,喜悦较少,也有过心碎。今天黄昏时的眼泪是什么呢……林克没办法将它们归类,他坐起来,抬头向二楼望去。
那盏小夜灯亮着。难道又熬夜读书了吗?还是被困在噩梦里了?塞尔达似乎很容易被噩梦惊醒,偶尔林克会在凌晨时醒来,听见她低低的呢喃声。要怎么做呢?林克爬了起来,煮了一小锅橙子牛奶,放了两勺砂糖。塞尔达喜欢甜的饮料和小点心,希望热牛奶能让她舒缓一些。
塞尔达没有在读书,但也还没睡下。林克摇了摇挂在门外的风铃,“您还没睡吗?”
塞尔达正坐在床上,凝神看着窗外,听见林克进来的声音,转过头来看向他。月光静静流淌,像一条河流过床铺,她沐浴其中,宛如一座女神像,林克对上她的眼睛,怔愣了片刻。
那份力量之泉前的回忆觉醒时,林克就想过,塞尔达很适合月光。他在晚上抵达了泉水,月色幽幽洒在平静的水面上,穿着一身祭祀裙的公主慢慢从眼前浮现。塞尔达那时也落下了眼泪,执拗地站在泉水里不肯离开。林克看见自己转过身,却怎么也说不出安慰的话来。
然后呢?然后他只是沉默吗?也许还有更多,骑士走进泉水,碰到了公主冰凉的脸颊。泪水是苦的,咸而涩,在这个瞬间,它跨越过漫长的时光,重新回到林克舌尖。
一小块破碎的记忆归位了。林克俯下身,像一百年前做过的那样,用嘴唇吻去塞尔达的痛苦。真奇怪,公主从来不在众人面前展现脆弱,林克却总能见到她落下的眼泪。他走得太近了,被月色里的塞尔达用手拢住,一同化作了月光的一片。
一百年前,海拉鲁王国还没有倾覆的时候,王族和平民之间的阶级犹如天堑。如果林克从来没有被大师剑选中,他也许终其一生都见不到公主的面,然而就算他成为了塞尔达殿下的近卫骑士,也不能跨过最后的距离。可他靠得太近了,被月光吸引,胆大妄为,在力量女神的注视下,给了公主一个浅浅的吻。
原来时间真的可以静止。当他碰到公主的一刻,所有声音都停息了。泉水叮咚滴落、风拂过草叶、夜莺婉转的啼鸣……所有一切都停下了……月光凝固了一切,只剩塞尔达,轻轻地喘息着,她张开了嘴唇。
后来他们都没再提起过那个吻。就像随着月光飘然逝去的梦,公主回到她忙碌的研究工作与日复一日的祈祷之中,骑士依然在几步之外守护,直到灾厄苏醒,一切都沉没在支离破碎的世界底下。

“我一直在看着你。红月升起的时候,盖侬会短暂地醒来,我就离开那一团噩梦,用它的力量去寻找你的踪迹……”塞尔达把头靠在林克肩上,梦呓似地回溯她在城堡里坚守的一百年。
“每次醒来我都会呼唤你。林克、林克……林克?……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会醒来吗?但我必须等待。你终于回来了,林克……”
“是的,我在这里。”
塞尔达的手指从林克的耳朵上划过,捧着他的脸,再次轻吻了一下,“你在这里。”
吻像雨水一样掉下来,蝴蝶聚集在林克的胸膛里,翅膀刮搔着那颗跃动的心。他想狠狠咬一口塞尔达的舌尖,他想把塞尔达紧紧抱在怀里,他想——。他们从来没有这么靠近,近到林克僵直了,他渴望着,却一动也不能动。
“我以海拉鲁王国最后的王族的身份命令你,解去你王家近卫骑士的职务。”塞尔达终于起身,看向林克的眼睛,“如果不必再考虑公主的意愿,告诉我林克,你到底想做些什么?”
“……一切都遵从您的意愿。无论您想做什么,复兴海拉鲁也好、探索整片大陆继续您的研究也好,只要是您想做的,我会永远追随在左右。”
“可是……!”塞尔达猛然间直起身来,“你已经被我束缚得太久了……不仅仅是我,成为王室的护卫之后,你就在约束自己的天性吧?我所见到的、失去记忆的林克,和现在在我面前的林克……我想让你更快乐一点……”
林克轻轻握住塞尔达的手,银白的月光让塞尔达看起来比女神还要洁净美丽,他毫不怀疑,如果不仔细抓紧,也许塞尔达就会化作月亮离去。 “不、不是那样。我不是因为被命令才守护在您身边的。从我苏醒以后,听到了您声音的那一刻起,我就明白自己要做什么。所有事情,冒险、战斗、结识好友,所有事情都是为了一个目的,就算失去所有记忆,我也知道自己要去到哪里。”
为了封印灾厄,为了将塞尔达从她背负的使命中带走,为了她能够去过她所想要的生活,再也不要落下那些苦涩的眼泪……这就是林克的期盼。他终于穿过层层叠叠的遮掩,触碰到自己最真实的愿望。
塞尔达呆呆地望着他。林克感觉喉咙被堵住了,就算说出这些……公主会怎么想呢?世界已经天翻地覆,那些刚要萌发的情愫会随着时间一起消散吗?如果只是……只是他一个人还紧抓着过去的碎片……
时间在他们两人身上都停滞了一百年,但对林克来说那是无知无觉的梦,对塞尔达而言却是实实在在过去的岁月,盖侬随着血月的光芒短暂苏醒,塞尔达用它的眼睛凝视大地。日复一日,直到荒草长满海拉鲁的平原,藤蔓掩埋人们居住的踪迹,她的子民衰老凋零。直到林克再次踏上旅程,向她奔来。
“我只是……林克,别离开我……”塞尔达哽咽了一下,紧紧抓住林克的手掌,“求你……”她靠过来。吻,每一次吻都让林克如坠梦中,塞尔达触碰着他,将他揽进怀里,她的动作不会比抱起一只白兔更轻柔,但潜藏着的激烈情感灼痛了林克。请别再哭泣了,林克想擦去她的眼泪,想更靠近一点,比现在这样的吻更近一点。要怎么才能握住公主的手呢?
“证明给我看,你不会离开,告诉我……”

少女洁白的身体在月色下发光,像一座玉石雕成的像,但她是软的,手指搭上腰身,能感受到轻微的颤抖。塞尔达被泉水一般的月亮浸泡得冰凉,该怎么温暖她呢?亲吻足够吗?塞尔达比林克尝过的任何东西都要柔软,她的嘴唇吻了太多次,变成艳丽的红色。想要再咬一口,饥饿的欲望、占有的欲望,想在塞尔达身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,让公主从月光里掉下来,成为林克怀里的塞尔达。但是,那样会伤害到塞尔达吗?
“再多一点,林克,别放开我……”
“请您指引我。”
塞尔达脸上霎那飞起红晕,她似乎从迷蒙的幻梦里清醒了一般,睁大眼睛推开了林克,“别用敬称!你、你……太笨了!”
林克手足无措地半跪在床铺上,“对不……”“不要说对不起!”塞尔达急急打断了他下意识的道歉,“别在这种时候……而且,我已经不是公主了,你也不是我的护卫……不要用敬称了。”
林克抿起嘴唇,凝视着公主的脸颊。一种奇异的瘙痒感从背后爬过。“我只是……如果您希望的话,我……”
塞尔达深吸了一口气,莹润的手臂搭上林克的肩膀,将他揽到自己身前,低语道,“你真是太笨了……”
王族的公主在成年前都需要学习一定的性知识,以确保婚后生活的顺利。塞尔达在修行与研究的空隙里学习了那些东西,再加上灾厄所带来的噩梦——虽然肮脏污秽,但她也从中了解到许多。相比之下,林克确实太笨了,笨得连手都不知道怎么放,亲吻塞尔达时只敢含住她的嘴唇。
但林克学得很快。一开始他还有些赧然,轻轻抚摸着塞尔达的背,把她半搂在怀里。然后公主教导他,如何捧住柔软的胸乳揉捏,让那两粒小小的肉珠挺立起来,如何滑过平坦的小腹,留下一连串轻吻,最后是……
林克握住塞尔达的小腿,在她大腿内侧的软肉上亲了一口。公主呜咽一声,下意识往后缩了缩,林克后知后觉般开始脸红,停下了手,看向塞尔达。那双明亮的蓝眸凝视着塞尔达,林克眼里全都是她,她被变成一个小小的影子,变成一缕月光,沉没在湖水深处。
“如果您……”
塞尔达慌乱地去捂林克的嘴,赶在他开口之前磕磕绊绊命令道,“不准抱歉!我、我……你……轻一点……”
她的声音消失在空气里,最后几个字几不可闻。林克却骤然笑起来,伏在塞尔达的膝头,手指顺着肌肉线条往上,触到了幽闭的爱谷。塞尔达咬住下唇,吞下惊呼,将身体完全交给林克。
林克有极其灵巧的手指,常年的剑术训练让他对力度掌控游刃有余。塞尔达随着他的动作震颤,明明她才是引导者,现在却摇摇欲坠,快要淹死在快乐之中。太超过了,就算了解得再多,也比不上亲身体验一次的感受,爱欲的火焰舔舐着塞尔达的脊背,她从未感到如此羞耻,却又如此不知满足。
穴口变得湿润,体液不断滴落,塞尔达的身体在林克手里驯服,她已经准备好了。林克却依然克制,亲吻了一下塞尔达的手背,问,“可以吗?”
难道说不可以就能停下吗?塞尔达软绵绵地瞪他,——但如果是林克的话,也许真的会停下来。她撑起身体,扑到林克怀里,没有办法说出口的祈求、持恒百年的眷恋、爱与灼烧的情欲,比起渴望,更像是证明:我活着,我爱你,我在这里。
对塞尔达来说,被进入的过程很漫长,漫长得好像有点折磨了。她失神地抓着林克的手臂,恍惚间听见林克问了一句“痛不痛”。其实并不痛,前戏做得很好,让人煎熬的那是种微妙的不适感,想要逃跑,却又因为被填满而欢欣,渴望与退缩在争斗,把塞尔达搅乱成一个漩涡,只想和林克一起坠落下去。
那种不适感持续到她被轻轻撞了一下,酸麻的快乐像闪电一样击中她。塞尔达几乎跳起来,什么胡思乱想的念头都抛开了,她忍住羞涩,努力向林克索求:“那里……请多一点……”
林克从来不会拒绝公主的请求,但某种恶趣味阻止了他,“在哪边?”性器戳弄着塞尔达身体里的软肉,欲望和爱让她变得滚烫,从月光里挣脱出来,林克难以自禁地亲吻她,随即被公主抱住。 “你好笨,是这里……”塞尔达夹住林克的腰身,黏糊糊地磨蹭着,她贪心地留恋林克的吻,又想让林克快点碰到身体里的快乐开关。林克不再逗她,和塞尔达一起沉进爱欲的河流。

两个人第一次尝到性爱滋味,做完以后接一个吻都会再次躁动。翻来覆去闹到凌晨,林克烧了热水,小心地抱着公主去清理。
塞尔达体力意外的很好,但消耗了太多精力,懒洋洋地蜷缩在林克怀里打哈欠。“床单明天要起来洗……新睡衣也弄脏了,你一点都不小心!还有……”“先睡吧,明天再说。”林克好笑地亲了她一下,将她放进浴桶里,又回去简单地收拾了房间。
整理完再躺到床上,两个人都发出了喟叹,欲望燃尽之后,剩下的是疲惫又满足的温存。塞尔达盯着林克眼睛里属于自己的倒影,情不自禁地笑起来。很傻吧?但是林克低下头亲吻她,诉说无言的爱意。他面对公主时总有点不自然的笨拙,说不出好听的甜言蜜语,只能靠亲吻来表达。塞尔达以吻回馈他,两个人像小孩一样你亲一下、我亲一下,直到一同沉沉睡去。
月亮已经彻底落下去了,月亮掉进林克的梦里,躺在林克的身边。天色逐渐明亮,崭新的一天快要来临。